close

       


新溫泉位於熊本縣人吉市,從JR人吉車站下車後,往前直走到了第二個紅綠燈後左轉,過


橋後即可看到新溫泉在你的右邊。人吉市是在熊本縣南部的人吉盆地西南部,


而人吉盆地是球磨川的發源地,自鐮倉時代到明治時代由相良氏管轄統治而發展成的城下町,


主要以木炭香菇為主,同時也是米麥和牛馬的集散地。


有名的JR肥薩線和球磨鐵道通過此市,方便這裡交通網。


球磨川右邊為人吉溫泉,是擁有30多個溫泉源頭的溫泉鄉,


每年吸引100多萬觀光客前來。


 



新溫泉是我在3月前往鹿兒島宮崎熊本採訪中,無意間發現的,


由於當天比較早到達人吉,耐不寂寞的我抽空去外面走走。


名字雖是新溫泉,而外觀完全不一樣,從外面來看不知有沒有在營業?


其實我去的時候是晚上,這種感覺更有。


 



 


我很好奇地打開門,好傳統的公共溫泉澡堂,中間坐了一位優雅的女性,我簡單地自我介紹


因為外觀特殊不知不覺吸引我進來,可容我參觀及拍照嗎?優雅的老闆娘爽快地答應。


 



澡堂設計讓人彷彿回到昭和時代,高聳的天花板浴室分為男左女右,而男女浴室各有兩個浴槽,


而這裡的浴槽也比一般低及寬。


 




這裡的溫泉是淺褐色,左邊的浴槽上飄著黑色湯花,另外浴槽旁置有飲用杯,


試喝一下有點礦物味。在脫衣間的擺設又簡單了,四周掛著昭和初期的照片,


體重計和一張傳統按摩椅。


在鏡子旁擺一冊背包客日記(如下圖),背包客可隨性記錄自已的心情。


 





這種傳統溫泉雖沒有高級旅館的舒適,然而可讓人深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


簡單的設備.清潔度和親切是可保證的。想要別於一般旅遊的人,不


妨可考慮來此體驗一下。


 





新溫泉小情報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上午9時


     下午13時至22時


費用:300日圓


地址:熊本縣人吉市紺屋町80


電話:0966-22-2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