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在200910月~11針對「海外觀光客的人氣食物」進行調查,發現多數的海外觀光客對於日本食物表示滿意,而具體來言人氣食物前五名分別為壽司、拉麵、生魚片、炸天婦羅、烏龍麵,若以國籍來看,台灣人的人氣食物順序則些許變動,其順序為拉麵、生魚片、壽司、海鮮料理和燒肉,由此可見拉麵相當受台灣遊客的歡迎。


 



 


 


日本從南至北有各種不同的拉麵,如札幌拉麵、旭川拉麵、高山拉麵、博多拉麵、熊本拉麵、鹿兒島拉麵等種類,最近鹿兒島拉麵暨九州的博多和熊本等拉麵後逐漸展現頭角,鹿兒島拉麵的湯頭是以豬大骨為湯底,並加入雞骨、蔬菜、昆布、香菇等材料,湯頭呈現半濁狀,並且使用中粗的麵條,一般來說九州的拉麵湯頭是白色的豬大骨湯,但是鹿兒島拉麵是比較不白,偏褐色的湯頭。近來鹿兒島拉麵-我流風,以鹿兒島開始發跡,漸漸往福岡、大阪、東京等地展店,目前在鹿兒島市擁有兩家店鋪,分為位於天文館本店和本丸店。





這次造訪的店是本丸店,一進入店活力十足的歡迎聲馬上入耳,在店的入口處設置自動販賣機購買食劵,買了食劵坐定後服務生馬上奉上一杯冰水,牆上掛著曾來此的名人簽名及對於拉麵的讚美。



我點了一份我流風拉麵,不久號稱7分肥肉的拉麵送來,白色的大碗中我流風的LOGO


清晰可見,土黃色的湯上擺著一片大大叉燒肉,和筍片、蒜末、蔥末和蛋,看起來


可口極了,讓我不由得地喝一口湯,湯的感覺非常柔順,


濃郁且順的口感,並沒有過多油脂的感覺。


 



 


 



另外麵條的顏色是黃色,屬於中粗的麵,很容易入口,而這碗拉麵的重點就是那片叉燒肉,


用筷子輕輕一夾馬上斷,因為這可是


店家花了長時間熬煮的,入口即化,


但是這碗拉麵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完後會有點大蒜味


同時聽店家說品嘗拉麵時一定要搭配這裡


的蘿蔔醬菜噢!這碗我流風拉麵一碗780日圓。


 



 


通常在日本吃拉麵時,我一定會搭配餃子吃,因為拉麵與餃子兩者滿滿契合的,


因此來鹿兒島品嘗拉麵我也不例外點了一份餃子。


 


我流風情報


地址:鹿兒島市東千石町13-10


電話:099-814-5100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