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ふく利的外觀


 


       1999年以[二十世紀最後出現的地方拉麵]而聞名的德島拉麵-ふく利,在德島當地相當有名,每天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並且近年逐漸有竄紅的傾向。ふく利現在在德島縣共有五家店鋪,我造訪了其中的吉野本町店,去的時候剛好錯開用餐時間,店內的人還算好,店員全部是20多歲的年輕人,因此店內的裝潢看起來非常摩登。


 



 


            德島人對拉麵的稱呼是中華麵,店內的菜單上寫的名稱為中華麵,菜單上寫得種類很多,第一次的人可能會搞不清楚,仔細一看其實依客人的喜好價格不一樣,如加雞蛋或叉燒肉或雞蛋和叉燒肉或水煮蛋或叉燒肉和水煮等,我點了店內人氣NO1的雞蛋和叉燒肉拉麵730日圓。


 




德島中華麵


 


      聽店長說他們特別重視拉麵的麵條.叉燒肉和湯頭,麵條是選用最上等的麵粉-秀攔,由資深員工依每日的氣溫來製作,製成麵糰後要保存在10度左右冷藏庫中約1-2天,如此的保存可讓麵糰去除多餘的麵粉,增加口感。


 


       另外德島拉麵與其他拉麵不同之處是肉片,使用上等五花肉,先川燙一下再置入店內的特製醬油中,慢慢地熬煮至柔軟,切成薄薄一片片,含有濃郁的壽喜燒味,聽說凡吃過的人就會不知不覺上癮。


 



 


 


         最後湯頭是使用重達50公斤的豬骨頭和雞骨.多種蔬菜,經過長時間的慢燉煮而成,湯頭呈現乳白色,加上少許醬油後呈現黃色的拉麵湯底了。


 


         吃了許多拉麵我覺得德島拉麵滿特殊,一般日本的拉麵都放水煮蛋,但是ふく利放的是生雞蛋,並且麵條是直條,比較屬於九州拉麵,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價格也算尚可。


 


 



                                                                                  與節目主持人合影

ふく利


德島市吉野本町5丁目10-3


電話:088-626-4147


http://www.rakuten.ne.jp/gold/tokura-menfuku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