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是日本三大港口之一,它走過明治時代~昭和時代初期,創造近代日本的港都,門司自明治時代被指定為石炭輸出港,戰爭時為運送軍需品的重要港口,至戰爭結束這裡一直非常繁榮的,因此門司港附近至今仍然保留不少洋式建築物,特別是JR門司港車站是洋式造型的木造車站,車站內是大理石磚的洗手間和青銅製的洗手台,是大正時代的建築物。


 



JR門司港車站前的噴水


 



四周西式建築物


 


 



舊門司稅關


 


     門司港因國際貿易港之係,在美食部份受到許多文化的影響,其中摩登的西洋美食也悄悄進入此地,焗烤咖哩是融合日本元素的洋食,目前在門司港販賣焗烤咖哩就有30家,上次停留門司港僅僅34小時,短短時間內我對這裡的美景留下深刻回憶。


 


 


 



 


 



 


     從JR門司港車站往港口方面,可見一座大橋,聽說若有船舶要通行時,大橋自動關閉升起,傍晚抵達時在橋上遇見一些觀光客,大家紛紛從橋觀賞夕陽西下美景,我也忍不住拍了幾張。


 



 



門司港夜景


 


 



 


    過了橋後才到門司港地啤酒工房,這裡是我今晚用餐的地方,聽說焗烤咖哩是這裡特色美食,用鐵板烤的咖哩,咖哩內塞塞地滿滿的飯,並且在咖哩上層鋪上厚厚的乳酪,看起來好像一大塊牛排,輕輕切開米粒含著滿滿的醬汁,看得讓人垂延三尺,飽足感百分之百,但是焗烤咖哩飯真的只有咖哩醬、米飯和乳酪,無其他的配料,讓我喜歡多種菜色的,覺得稍稍不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