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品嘗鄉土料理是了解旅遊目的地和與當地人們交流最快的方法,且美食充分表達當地的風情民俗、氣候和居民的個性,鄉土料理是甚麼呢?所謂鄉土料理就是使用現地的食材,配合現地獨特的調味料,以現地的調理方式烹調而成,並且要與當地居民一起品嘗才是最棒,美味度升級,因此,前往日本鄉下採訪時,就經常有機會品嘗到。


 


 


 


位於東京都附近的千葉縣的太壽司使用內房產的海苔,使用大量的海苔包裹著香菇、胡蘿蔔和醬菜,不同組合的搭配,依創意不同其壽司的形狀也是多彩多姿,鄉土料理是結合了鄉下生活型態和烹調人的心情,呈現出的地方風情和居民特色,這一點與目前流行的B級美食稍有不同,B級美食未必與地方有所關係。


 


 


但是也有例外,安養拉麵、味噌天井都是長野縣的鄉土料理,主要的特色之一是信州味噌,信州味噌的製法是經由佐久市的安養寺僧侶推廣,而味噌天井是諏訪市的料理,其特色是添加了信州味噌的美味,鄉土料理也是促銷地方特色的一種方法。然而隨著時代演變,美食的口味也起了變化,例如目前受歡迎的山形芋煮鍋是甜味醬油和大份量的牛肉煮成,秋田的米棒鍋則是可自行調味和挑選食材。


 


 


因此,經由旅行了解未知土地上的鄉土料理和新味覺,而鄉土料理讓旅遊和美食變得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