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去北海道大都是出差居多,而這次前往北海道不是工作是旅遊,5月起我就開始計畫這次旅行,首先決定想去的地區,道央、道東都去過,並且7月去應該是人潮擁擠,基於上述理由我決定前往札幌、小樽和函館,函館因為上次海嘯的關係,受到一些損害,我想實地去看看現況。因此我計畫了五天四夜的道南之旅,並且使用71日剛發行的外國人專用南北海道special pass(三日有效)12,000日圓,可使用於札幌至函館之間特急列車(北斗)


 


 


 



雖然是個人旅遊然而職業病上身,看到美麗的畫面不由得拿起相機捕捉,來北海道旅遊,除了美景外美食是不可錯過的。湯咖哩是近來極受歡迎的北海道美食之一,在出發前我早已列出非吃不可的美食,湯咖哩即是其中之一,特別是らっきょ(Rakkyo)這家店,自從2010年媒體採訪一別後,湯咖哩的美味讓我日非常思念。




らっきょ的外觀


 


 


湯咖哩大約在1990年代突然一夕間,在札幌爆紅的美食,各家湯咖哩不同的做法,皆以獨家配方的香料(約數十種) ,用蔬菜、雞肉、猪大骨等各種食材熬成香甜湯汁。基本款湯咖哩就是加入整支雞腿和道的季節蔬菜。依各店的口味不同,同樣是湯咖哩也是有濃稠或清爽,有椰奶味的泰式、香料混和均的印度式或其他口味等。


 



らっきょ店內沒有特別裝潢


 


 


一般湯咖哩的點餐方式比較特殊,首先選擇口味,再選擇從0不辣到極辣等階段,接著是決定飯量的多寡,大中小任選。那天我們剛好是11:30來到らっきょ,店已經有兩位客人了,其實店是11:30開始,一開店客人就來可見真的好吃,不一會功夫店擠滿了客人,甚至排隊呢!




白色偽基調的設計



 


 



 



基本款的湯咖哩


 


仔細看菜單,我點了基本款的湯咖哩,然後其他兩人點了海鮮湯咖哩和豬肉泡菜湯咖哩,此時店早以充滿濃濃咖哩味,湯咖哩是客人點了之後,才開始料理,所以需等待時間久一點,不過待湯咖哩送上,濃濃香氣讓人覺得等待是得,湯咖哩的正統吃法是用湯匙盛一點飯,稍微浸泡湯汁後食用,聽這樣才能同時感受飯的口感與湯汁的香氣。來到らっきょ吃湯咖哩,是這次來北海道最主要目的之一,品嘗後我的旅程也畫下完美句點。


 



 



份量小的飯




海鮮湯咖哩


 



豬肉泡菜湯咖哩


 


 




滿足的合照


 


小情報:


地址:札幌市西區琴似1條7-7


營業時間:11:30-22:00(平日15:00-17:00休息)


每週星期三休息


http://www.spicegogo.com/shop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