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鹿兒島前往屋久島的方式,就是搭乘快速船,船程需兩小時,這艘快速船看起來不是特別大,由於是在水面上行駛,坐起來非常的平穩不暈船,因為那天我們非常早出發,大家都睡眼惺忪,一上船就呼呼大睡,這艘是岩崎集團所經營的,非常重視安全,即使坐著也要求綁上安全帶.





 


           宮崎駿的魔法公主背景地-屋久島白谷雲水峽,這裡的森林巨木林立,所到之處青苔處處可見,由於地形關係,黑潮帶來的水蒸氣,被風阻擋轉變為雨.同時依季節有時颱風造訪,讓屋久島的雨量年平均4,300毫米,而白谷雲水峽附近則有8,000-9,000毫米左右.這次採訪我們選擇白谷雲水峽行程,入口處標高為600公尺,而達到魔法公主的背景地,其飆高為900公尺.



原本以為來到屋久島的遊客應該是年長者,然後這次我遇見的大都是年輕人,讓我很驚訝.這是入口處的案內圖.



 




在我印象中屋久島的照片大都是陰天居多,這次我們非常幸運,竟然陽光普照!前往魔法公主的背景地途中,遇見猴子,這裡的野生動物很特別,對人不陌生.而且經過的日本人也不會對它餵食或逗玩.




 




形狀是自然形成,只要稍微彎腰就可通過.



所看到的是樹幹很奇特吧!



      


         爬山我最怕是階梯,但這裡不是,都是天然樹木形成步道,讓你走起不累.而且來到這裡我看不到垃圾,及遊客帶零食來吃.這裡去的山路上碰到許多人下山,聽說爬山的規矩是下山者要讓上山者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