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形縣除了米澤牛有名外,近年來三元豬逐漸有人氣,平牧三元豬如字面之意,由三種不同豬種交配而成,公豬是ランドレース和母豬デユロック.大パークシャー,  平牧三元豬是山形縣的品牌,來自平田牧場這牧場1967年由一些年輕的豬農,共同設立而成.致力品種開發.繁殖小豬.及豬肉加工等工作.剛開始的兩頭豬開始發展,歷經40年頭目前年產20萬頭豬.



三元豬的模樣


      隨著日本飲食文化的改變,米的消耗量銳減,剩下的米該如何處理呢?平田牧場剛好利用這個機會,使用庄內米養豬,而三元豬的飼料正是庄內米,一般豬的飼養期是三個月,而三元豬是200天,另外豬肉的好吃與否是在於脂肪部分,三元豬的脂肪清爽 ,肉質纖維細.有彈性,沒有豬肉腥味.一些料理達人都會指定使用的高級豬肉.


         這次成員F4的資深少女們,聽說這麼好吃的豬肉迫不及待想品嘗。恨不得飛奔去,我們造訪平田牧場本店時,正好遇到日本當地電視台的採訪.可見三元豬是很有人氣的.另外根據店經理的說法,陳列的三元豬是一片一片重疊捲成一大片.下圖是脂肪較少的肉片,顏色鮮豔看起來蠻好吃的.





 


    而店經理極力推薦下圖的五花肉,適合涮涮鍋吃起來不覺的膩.雖然如此我對肥肉還是敬而遠之.不怕肥肉的朋友可試試.





 





不知是陳列方法關係,每卷肉看起來很好吃,讓我不覺得想吃吃看.



 



這裡除了有生肉販賣外,炸豬排是這裡不可錯過得美食,上圖方方正正的炸豬排是兩片得中間夾著紫蘇葉和CHEER,讓你吃起來有點千層派的感覺.





最普通圓圓的炸豬排一個只要150日圓,在店裡的另一處我發現豬肉咖哩包,這是新產品,咖哩是我的最愛,真的吸引我,經過慎重地考慮下,我還是放回原處.





 








 



平牧金華豬是平田牧場另一個品牌,與中國的金華豬交配而成的


 





                 另外我請教店經理,店裡賣的最好是甚麼產品?肯定猜不到,去年大賣了1000萬包!主角就是就是上圖味曾豬肉,袋子的豬肉是由紗布包住每片肉,外面是味曾醃製,要煮時不沾手噢!





                我們團員的大姊幫我們買一塊最貴的炸豬排(500日圓),如圖所示脂肪部分不多,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另外外層的麵包粉很酥脆.不像一般炸物時間一久就軟了.有機會來山形縣一定要試試,店名是平田牧場.在山形縣內有很多分店,在山形縣酒田市松原南5-7,時間10:30-19:00,電話;0234-21-0111.若無法去山形的話,在東京中城和銀座松屋百貨亦可品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