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位於送行者拍攝地-石疊路上的一家料理店,於1955年創立的,現在的老板是第二代


了,店內的擺設簡單,櫃檯位子.房間有大中小,可容納不少人噢!幸好我們人數不多,


被安排在入口旁


的小房間,聽說當時電影在拍攝時,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到這裡用餐,


或許跟我們的餐點一樣也說不一定。


 



 


鈴政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但仍堅持過去的方式:


1秉持食材的原味,呈現江戶壽司的原貌給顧客。


2只用庄內米和地下泉水


3使用天然粗鹽,因為天然粗鹽含水份多,經加熱後水分蒸發,


鹽的顆粒會變變的粒粒分明。


4器皿的搭配,夏季多使用玻璃的器皿,看起來清爽,而冬季則是陶器。


 




這餐我們定了特上套餐(2,100日圓),菜單內容共八道壽司.蛋卷和味曾湯,


來到日本不吃壽司真得很可


惜。我在台灣很少吃日本料理,只要來我一定會吃的,


好吃日本料理不僅是食材.器皿.裝飾.鮮度外,


我通常以湯頭的好喝與否來判斷這家餐廳的好壞。


只要湯頭好喝保證料理肯定是一級棒。


但是所謂的湯頭是日本原味,不是我們在喝的台式日本料理。


至於日本原味湯頭是甚麼?難用言語表達,讓我想想!



目前我在台灣尚未喝到過? 



上級toro
 




干貝壽司




鮭魚卵壽司





蝦壽司



鮪魚壽司魚身淋上醬汁




壽司不需沾醬油,本身就有味道了


 



星鰻壽司


 




 



將去殼的蝦頭來熬湯,最後加上味曾提味,其湯頭真是無可言語.


 


我把全部的湯喝光只剩蝦頭



店名:壽司割烹 鈴政


電話:0234-22-2872


地址:山形縣酒田市吉町1-6-18


從庄內機場驅車僅需25分,JR酒田站驅車5分徒步15分


http://www.suzumasa.com/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