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童溫泉在明治時代原是甚麼都沒有的稻田地,當時因缺水為取水而挖井取水,


無意間挖出溫泉者理才轉變成目前的溫泉街。


天童也是日本生產將棋產地,占全國生產量的95%,是日本將棋之市,市內的裝飾都以


將棋為模型設計的。


天童溫泉的泉質為硫酸鹽泉,溫度為46-61度,對於消化器疾病.神經痛和婦女病


療效極佳。


湯坊一樂是位於天童市內,已創業20多年了,旅館的特色是以料理取勝,


溫泉百選中曾在料理部分獲得極高評價。



 



 


這是旅館的早餐,很不錯吧!五個菜一湯,不過除了每人一個套餐外,


在餐廳入口擺了五道醬菜讓大家自由食用。


 




 


最前面的是牛蒡.旁邊則是似酸菜的醬菜但是不酸,


然後青色的醬菜.梅子等.往後走就是生雞蛋,


日本人早餐習慣將生雞蛋打在熱飯上,加點醬油拌著吃。



 


 



 


其中的筍醬菜是我最愛的,口感清脆而很下飯,哦我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變成小胖



 


天童市的周遭是櫻桃的產地,記得以前讀書時,常在超市看櫻桃,每次都讓我垂郔三尺


當時我是窮學生根本不可能吃到如此高貴的水果,因此櫻桃對我而言櫻桃是高而不可攀耶


最好櫻桃品種是佐藤錦,一樂將這種品種的櫻桃


釀造好喝的櫻桃啤酒。


 




櫻桃啤酒的名字為聖櫻,藍色瓶子粉紅的啤酒。不能喝酒精的人可


買櫻桃乾。


 




前天晚餐是豬肉涮涮鍋,


柔軟豬肉包著滿滿白蘿蔔絲,在放入熱湯中稍微


川燙一下,即可沾醬食用。


吃起來令人意外的不油膩,很爽口。


我想這道餐若在台灣賣的話,應該是會受觀迎的。


 



 


 



 


 



 


 




 


這瓶沙拉醬是由櫻桃製成,淋在蔬菜上,口味蠻清爽的。


 



 


天童溫泉一樂


http://www.itiraku.com/tw/index.html


電話:023-654-3311


FAX:023-654-3310


一泊二食約15,000(二人一室,一人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