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25


地點:深坑鎮南宮


 


 


 



 


 


 


 



 


 


 


      大年初一的早上外面格外得安靜,從窗外望去路上沒甚麼人,從昨夜起家附近的商店陸續休息,路上不再那麼明亮熱鬧,近幾年來台北漸漸沒有年味,過年對於都會而言已經不那麼不便,許多店家依舊正常營業。過年期間我不太出國旅遊或出遠門,大都待在北部,但是去廟拜拜是一定要哦!


 


      昨天除夕跟弟弟一家約好去深坑的石媽祖廟拜拜,聽我弟媳說去年她曾來這裏求了一對元寶回去供奉,今年要去還願,我雖然沒去過,可是卻很想去試試求求財運。石媽祖廟即是鎮南宮,鎮南宮位於深坑鄉阿柔村大崙腳山頂上(深坑大樹下過橋2公里),廟中供奉的是石觀音,廟旁另供奉著白鶴仙,從台北開北二高去,約40分就可到達,這座廟真的不是當地人還真不容易找。古早且小巧的廟宇建築於山頂,環境清幽,在廟前廣場還可看見深坑地區的全景。


 


     來到這裏先要點12柱香從前殿開始參拜,最後會到財神,你可看到神桌上擺放了許多元寶,要求元寶必須跟財神祈求,而求元寶的人滿多的,必須要排隊等待,好不容易輪流我,我誠心祈求財神請讓我能財源廣進,帶回一組元寶,可是連求兩次竟然都是笑杯!!我想可能財神希望由先生來求,我就請他來求求,他也連兩次不行,最後第三次財神終於要賜我們一組元寶,感謝感謝!我一定好好供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