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定(だいさだ)是一家玉子燒老店,從開店至今已經80年了,玉子燒是甚麼?簡單說就是長19公分、寬10公分、厚3.5公分的甜味蛋捲,日本人非常喜歡吃,在日本料理中它是非常重要的食材,一般的超市、便當店或迴轉壽司都可以看到玉子燒的蹤影,日本人喜歡玉子燒的程度可從過去的傳說略知一二,聽說以前未婚女性在結婚前必須先學會玉子燒才能嫁,可見小小的玉子燒對於日本人而言是多麼重要。


 


 


 


 


 



 


 


 


我知道大定的玉子燒是在34年前,前任所長的家近築地,偶然一次回國順道帶了大定的玉子燒伴手禮給公司員工,當我拿到時非常興奮,忍不住嘗鮮一口,柔軟感充滿口中,蛋內含的湯汁溢出,讓人有滿足感。日本玉子燒與台灣的有所不同,味道是偏甜味,一般台灣人可能不習慣,但是只要你吃了大定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因為這裏的味道不會那麼死甜,之後所長也陸續帶了好幾次,因此我對大定玉子燒的印象很深刻。


 


 


 



顏色真的很均勻


 


 


 


 


去年有機會安排東京採訪,我馬上想要去築地,並且指定要去大定玉子燒店,大定在築地有兩家,我去的是位於魚がし橫丁,店面不大,鮮明的紫色布簾非常耀眼,讓人不注意很難,店內的櫥窗擺滿了各式各樣玉子燒,現在玉子燒製作大都被機器取代,但是大定卻是由師傅們每天清晨5點開始製作,我們從店外可見到店的後方有四位師傅努力烘燒。這裡玉子燒種類多,我最推薦的是基本款つきじ野,裡面甚麼都不加只有蛋、醬油、砂糖和調味料,一盒僅僅630日圓,可保存5日。


 


 



師傅們努力地烘燒中


 


 


 



 


配合季節有不同的玉子燒


 


 



つきじ野一塊若太大的話,可考慮一半。


 


 


為何大定玉子燒好吃?除了調味和製作技術外,使用的食材非常講究,嚴選千葉縣的地養蛋,何謂地養蛋?就是以天然食材飼養出的雞隻生出的蛋,而天然食材是由木酢液為主原料,加入沸石、海藻和艾草等,混合於玉米內餵食,這樣的飼料對雞而言具有整腸作用,所生出來的蛋有以下幾項特色:


1. 甜味高


2. 腥味少


3. 蛋黃顏色濃


4. 低膽固醇(比一般少10%)


5. 不易過敏


因此這裡的玉子燒大都銷售於高級日本料理店、飯店、高級超市和百貨公司。


下次有機會來築地的話,不妨買個伴手禮回去品嘗一下吧!保證滿意。


 



相關資訊:


http://www.daisad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