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是美食豐富的王國,無論是海鮮或是農產品,都是讓人難以抗拒的,目前北海道最夯的美食不是螃蟹、拉麵、湯咖哩,而是拉麵沙拉ラーメンサラダ它讓北海道人吃了讚不絕口,今年夏天最in的美食。


       


       拉麵沙拉主要將沙拉加拉麵的組合餐,北海道人把它膩稱為Rasaraラーサラ)。Rasara最早是出現在居酒屋中的料理,由於拉麵沙拉中的青菜份量比一般中華涼麵的來得多,因此大家都把它當成沙拉來食用,現在已是北海道的中小學營養午餐的主要菜單之一。


 



 


 


 


       拉麵沙拉源起傳說種種,而目前一般官方說法是由「北國的迎賓館」之稱的札幌Grand Hotel的餐廳-Big Jug1985年開始,由當時料理長創作出來的料理。將在燙好的拉麵置於大盤內,鋪上新鮮的蔬菜、鮮蝦、貝類等海鮮,五顏六色的裝盤鮮豔極了,再淋上混合美式沙拉醬French dressing和中華式的沙拉醬而成的醬汁,口感微酸爽口,近幾年來拉麵沙拉逐漸受到北海道人的喜歡,成為極受注目的美食,札幌Grand Hotel的拉麵沙拉套餐約1000日圓,非常經濟實惠。


 


 



 


 


         拉麵沙拉原本是默默無聞的B級美食,在料理長的巧手改變下,成為2009年日本全國B級美食的第二名,換言之是當地人推薦非吃不可、便宜的美食,現在除了在札幌Grand Hotel之外,日清食品與札幌Grand Hotel合作,推出拉麵沙拉冷凍包,讓你買回去,在家也可自己動手來做,每包售價310日圓


 


 


 


 


情報資訊:


札幌Grand Hotel


JR札幌車站徒步10


TEL011-261-3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