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po,一轉眼近一個月沒有po任何資訊,真的有點慚愧,日後我努力po文,下周28日日台觀光高峰會議即將在石川縣金澤召開,雖然這次我完全無法參與,希望這次也能圓滿成功,不禁我好懷念先前幾次造訪金澤時品嘗過的美食。


 


 


     金澤這個城市是在16世紀時,以本願寺為據點,設置『金澤御堂』而開始的,之後400年前前田利家在此築城,並作為加賀百萬石的城下町而繁榮,在藩政時代是僅次江戶、大阪、京都等規模的大城市,城的周邊街道有武士之街、活力十足商人之街、保護城郭而設寺廟之街等,至今金澤仍然充滿往昔城下町的風采,保存豐富的日本文化之美。


 


 



 


許多人前來採買烤鰻魚


 


 



 


非常乾淨的市場


 


 


     除此之外,美食也是金澤的魅力之一,臨近日本海和山脈之關係,新鮮且品質高的食材非常豐富,最近被稱『加賀野菜』的當地傳統蔬菜相當受歡迎在金澤市區的近江町市場是從藩政時代開始營業,已有280年的歷史,每日販賣新鮮的蔬菜和日本海的魚產,是當地人主要採買食材的市場,日本的市場與台灣最大不同,應該是日本的市場比較沒有味道,每個攤位都很乾淨,讓來採購的人感覺很舒適。

 


 


 



 


近江町食堂的出口處


 


 



店內情況,菜單寫在牆上


 


 


   市場並不是很大,包含魚、蔬菜、肉類等約有170家左右,其中我特別推薦一家美食店-近江町食堂,一家不起眼的店,走在市集很容易走過頭,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中12點前,店內客人已經有八成了,點了一客海鮮井,滿滿的海鮮整齊地排列著白飯上,這裡的海鮮大都使用日本海捕獲的新鮮海產,再加上一碗熱熱的昧曾蛤仔湯,吃的時候可在上面灑一點醬油拌著吃,或是將生魚片夾起沾醬油食用亦可,如此一份只要1570日圓,超便宜的,每當我想吃日本料理就會想起它。



 


 



 


好吃的海鮮井


 



   


 


    另外若來日本一定會吃麻糬,不論是一顆或一串都喜歡,並且我偏愛紅豆和芝麻口味,不過日本人喜歡海苔包麻糬再加一點醬油,或是麻糬淋上甜甜鹽鹽的醬汁,雖然麻糬在台灣也吃到,但是我特別喜歡日本麻糬,口感特好,並且我酷愛日本的紅豆,在金澤的村上屋(和果子屋)非常大方讓客人試吃他們的商品。


 


 



村上屋的免費試吃,真的滿大塊


 


 


 



 


紅豆是我的最愛


 


 



比較傳統的口味


 


 


 


情報:


 


近江町食堂 


地址:金澤市青草町1


電話:076-221-5377


營業時間:10:30-15:3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