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ukatu水產迴轉壽司位於函館港灣旁,是經營「函館海鮮市場」Marukatu魚長食品集團的其中一個事業,魚長食品原本在函館是一家批發魚產的老店,並且以販賣鮮魚本業為基礎,向製造業、觀光業、飯店業等多角化的經營,由於以批發魚產起家,對於提供新鮮魚產相當有自信,目前在函館市區擁有多家鮮魚店。



 



足湯

 



 


          這次來函館無意間發現這家壽司店,不是吃飯時間店內的客人不少,迴轉壽司店一旁剛好設有一處足湯,讓觀光客免費體驗,我當然毫不猶豫脫鞋泡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四周餐廳,發現前方的壽司店好像不錯,但是我不是很餓,其實那天我預定要品嘗的美食是壽司和拉麵,為讓自已能多吃一點,我決定先去別地方逛逛再回來。



Marukatu水產迴轉壽司門口

 


 


 




店內


 


        好不容易逛了一多小時差不多5點,哈哈終於可以去吃壽司,一踏入店內元氣十足的問候聲,店內的客人早以滿滿,進來的客人要先在門口前,自行登記名字,然後找個空位等待,等待原本讓人覺得很討厭,但是此時讓我覺得這家壽司店肯定好吃,進來準沒錯。


 







座位前方的菜單


 


     一般來說迴轉壽司的特色就是轉台,Marukatu水產迴轉壽司的轉台很特殊,雙排分為內外側兩側,主要是讓客人方便拿取,聽說人潮多時,轉台馬上分為三階段,並且轉台中央劃分為二,壽司種類平均地流動,其實這些設計都是以客人的方便性觀點來考量。


 


 


 


     等了15分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店員帶領我們去我們位子,位子前方有茶包.熱水和薑片,菜單在前方,而這家店有特別推薦和今天捕獲到漁產。我們點了六盤分為墨魚、鮪魚肚、Hamachi、海膽、鮭魚卵、蟹肉,隔壁的兩位大嬸點了牡丹蝦壽司,好大噢!我們也點的同時,老闆說已經賣完了,真可惜!


來日本吃生魚片和壽司是我的最愛,不過這次我先生也一起來,他對生的東西


不是很喜歡,不過在這家吃壽司,他完全沒有不喜歡的表情,並且還直說很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非常新鮮。各位連不喜歡生的東西的人都說好,可見真的好吃,來到函館時不妨嘗試一下。


 





墨魚


 


 



 Hamachi


 


 



海膽、鮭魚卵、蟹肉


 



 



鮪魚肚


     最後我們吃了六盤花了2080日圓,真的便宜,另外旁邊的兩位大嬸,每人各吃十多盤,我們離開時還繼續努力中。


    晚上我們要吃函館有名的拉麵店-Ajisai(味彩),首先要消化一下剛才的壽司,散步欣賞函館入夜後的美景,拍幾張夜晚的函館,入夜後函館街道除了車子行駛外,路人稀少,走在街上的人們感覺上是與我們相同,來函館觀光的遊客。Ajisai剛好在Marukatu水產迴轉壽司的對面,黑白色相間基調的設計,讓人感覺現代感和摩登。


 



味彩的店外


 


              入店內馬上想受到具現代感的拉麵店,店內高掛兩台電視,播放職棒節目,明亮的廚房、型男服務生彷彿是店的特色,函館著名的拉麵是鹽味拉麵,於是乎點一碗鹽味拉麵。


 



味彩店內情況


 


                 端來一碗鹽味拉麵,非常簡單的擺設,叉燒肉片三片、筍片和蔥花,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麵條是細直,但是很口感,肉片肥的部分不多,店內的菜單有為食量不多又想吃拉麵設計了半碗份量的拉麵,其價格也是原價的一半。函館的拉麵與札幌的拉麵完全不同的,這次來函館已經吃到自已想吃的東西,突然間有一股滿足幸福感。


 



味彩鹽拉麵(700日圓)


 


 


まるかつ水産
http://www.hakodate-factory.com/sushi/


 


味彩


http://www.ajisai.tv/info/#kuren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