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日雨天,採訪行程受阻,一早搭船前往小豆島,約1小時乘船。幸運不佳的我們完全看不到峽谷之美,隨著車子漸漸往上開,霧氣越來越濃,整個山頭被濃霧籠蓋著。在寒霞溪的猴園裡我見識到猴群的厲害,這裡猴園很特別,觀光客待在小籠子裡餵食,只要一拿麵包,大小的猴子蜂擁而來。而要猴王呢!要用另一方法,搖動裝有豆子盤子,其聲音會吸引猴王前來。


          小豆島是以麵條聞名,由於小豆島過去以農業為主要經濟來源,而麵條是小豆島冬季的副業而發展起來,好的麵條是要依天氣溫度而決定鹽的用量,通常製作麵條首先是要醒麵,掛上木架拉麵則要4小時,然後再乾燥4小時等。麵條的原料是麵粉.鹽.麻油。目前日本有名的麵條有丹波.水澤(群馬).稻庭(秋田)等。



拉麵條情景



橄欖麵條



原味麵條



好吃吧!老闆已是第四代了(左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