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唸經






         2004年7月7日紀伊山地靈場和參拜道被登記為第12個世界遺產,高野山整座山為宗教環境城市,內有大門、金剛峰寺、奧之院、壇上伽藍等。金剛峰寺是真言宗的總本山,真言宗在日本全國擁有3600座寺廟,從一之橋至弘法大師的廟約2公里,沿途上高聳杉樹及20萬座墓碑。而惠光院是位於高野山奧之院參拜道的入口,這次採訪的重頭戲是住宿高野山的寺廟,住宿寺廟的特色是體驗日本宗教文化,惠光院共有37間房間,可容納150名。因是寺廟之係,夜裡特別寧靜。


晚餐


 



隔天早餐



       這裡提供餐飲皆是精進料理,就是我們所謂的素食料理,晚上有半小時的座禪、抄經及隔天早晨的聽經和護摩等體驗。聽說來到高野山寺廟求願的話,就必須有虔誠的心,於是在進入高野山前我就開始吃素食,晚上我認真地抄經。11月是紅葉季,但是高野山真的有點冷,晚餐後體驗座禪,由於道場大陣陣寒風陣陣從腳底傳來,想要專心不易呀!


護摩驅邪



 



 


 



 



 




      早晨的唸經雖寒冷與腳麻,但周遭氣氛嚴肅莊重,護摩體驗很特殊,聽說這與密宗的驅邪很類似,我的位置剛好是小和尚旁,小和尚邊唸經唸咳嗽,真辛苦呀!一進來佛堂暗地慶幸有電地毯,可是強度不足,讓我坐立不安,好不容易護摩驅邪結束後,同伴們尚融入方才的情境,我卻狀況外覺得做法的和尚非常帥,這樣的說法有點不敬,但我忍不住要說,這是真的!(請看照片) 有機會來和歌山一定要嘗試寺廟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