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是住宿日式旅館最吸引人的地方,這次鴨川館最令人期待的是當日的晚餐,一般而言好的旅館晚餐大都在房間或個室內享用,之前工作的關係,都是大夥在宴會廳裡,這次終於有機會在個室內好好享受,也不用像翻譯機般翻譯。


 






 


 


          接近七點來到二樓大廳旁的餐廳,美麗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一間小房間,可容納四人的位子,面向中庭,從玻璃可偷偷看到隔壁用餐情況,首先桌上是前菜、飯前酒、先付(小菜),前菜共有七種,餐盤擺設相當典雅,讓人非常吃它。



 



前菜


 


 



 


       接下來是由蔥和山藥烹煮而成的湯,用似咖啡杯的器皿裝著,熱熱稠稠的湯,好溫暖噢!



 



兩人份


 


       重頭戲中皿的生魚片,送上生魚片的竟是餐廳調理長,親切地為我們解說今天使用的魚種,他怕我們外國人聽不動,特別攜帶圖片前來。在日本吃生魚片真的是一種享受,其實在台灣我很少吃生魚片,唯在日本才吃,今晚的生魚片都是房總半島的魚居多,並且這裡吃生魚片的沾醬與眾不同,有醋、專用醬油和一般醬油,讓客人依喜好而使用,我除了醋沒用外,其他兩種都用了。


 



 


 



生魚片的沾醬




 



魚種說明圖示


 




煮物和醋物


 




 


 


     今晚的主餐是牛肉,柔軟口感佳的肉質,不禁讓我多咀嚼一下,讓香氣停留在口中,主餐後還有煮物、醋物等,後來端上當地產的米,熱騰騰的白飯,加上店家招待的魚肉做成似魚鬆的下飯菜,加在白飯上稍稍攪拌一起吃,噢超好吃的,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不知為何!竟然快把一碗飯給吃光。


 




這是蒸的海鮮要沾一旁的專用醬汁



 


 



好吃的白飯


 





 


    最後端上的甜點也是讓人驚艷!和式料理每道看起來都是一點點,但是全部吃完也是不少,此時的我想著剛才搭那麼久的巴士,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j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